OUKO

I love him, He can walk through fire.

瞎纠结

    冬日战士知道一百种杀人的理由,其中不包括为什么杀死同性恋。女孩的血黑漆漆的凝固在人行道上,她刚从车里走下来,就被人用牛仔服蒙脸,往她肚子狠狠捅了几刀。Bucky在网上看见人们的对她的讨论,辱骂、同情、不解、冷嘲热讽,各式各样,把整件事变成一场另类的狂欢。

  几日前,女孩在社交网络上放出与女友接吻的照片,照片背景暴露了她生活的街道,结果便是这样。

  女孩的妹妹住在他隔壁,他去借维修工具时,看见她正在疯狂砸掉屋里的一切,一边砸一边大哭。她的男朋友蹲在屋外抽烟,对Bucky微微一笑,“她的姐姐是个好女孩,只是喜欢另一个女孩而已,但这没什么,我以为所有人都会这样想。”

  他拍拍男孩的肩膀,转身走回自己的院子,踢开草皮,钻进地下室挑选匕首和枪支,他无意杀人,但总有人需要一点教训。

  虽然他大概是在做无用功。

  他把三个杀人凶手五花大绑倒吊在警察局窗前,没出两天,就有人宣布要为这几个人复仇,公然在公园里袭击成双成对的男孩和女孩,那些孩子只是好朋友一起出来玩。他们的行为引发了一场游行,游行造成冲突,冲突造成更大的冲突,每天网上都在激烈争论爱情和繁殖,每天网下都突然有人向某一方抗议起来。他荒缪的想请所有人去参观九头蛇的实验室,繁殖不繁殖的,有培养皿就行。

  

  美国队长从瓦坎达回来的途中,脑子里还搅和着北非南欧西亚局势分析,半个世界乱成一团,即使他奋力阻止悲剧发生,它还是造成了数十平民伤亡。他们赢了,将试图再度挑起战争的野心家埋葬在苏伊士运河,但战火仍未熄灭,敌军残部、热血腾腾然而毫无立场,只想趁乱制造更多混乱的年轻人,时间还未过去半天,便让局势又往后退了一步。

  “剩下的交给我们。”T'Challa拍拍他的肩膀,“你需要休息一下。”

  他想反驳说自己还能打,但看着整装待发的瓦坎达菁英部队,又觉得自己的确没理由事事争先,这个世界总要交给年轻一代,他笑了笑,“希望回程的路上可以吃到冰淇淋。”

  “当然会有。”

  瓦坎达的飞机上应有尽有,淋浴室、柔软舒适的毛巾、冰淇淋,还有直接连线美国的视频电话。总统的脸从屏幕上跳出来,吧啦吧啦说了一堆有的没的,他正打算说个再见直接挂断,那位新上任的年轻人突然话头一转,谈起他的远房表妹,她美丽的容貌和父母双方都是政治世家的出身。

  “我想所有人都知道,目前我不打算恋爱。”

  人们总认为英雄和美女应该相配,就像007身边总得有个邦女郎,她干什么都行,但必须在英雄身边呆着。美国队长身边长久缺席一个女孩,让大众感到慌张。他有些好笑的看着那些反应,明明他有Natasha,有Wanda,有时候Carol会来找他喝几杯,掰个手腕。他有很多女孩,他爱她们,她们也爱他,他们愿意为彼此付出生命,只不过他们不会在一张床上睡觉,世人便认为他一无所有。

  “队长,”总统阁下仍然不死心,“火已经被点燃,你有责任站出来倡导一下正确的价值观。”

  “我怎么不知道我还得负责他人的价值观。”Steve皱了皱眉头,“发生了什么事?”

  “没什么,一点小事,也不算小,只是,我们需要你携女伴出席一场慈善舞会,拜托,就一场。然后会有记者来给你们摄影,刊登在媒体上。”

  “你们想要宣传什么?”

  “美国队长不是同性恋?”

  

  “我总是在引发战争。”Bucky盘腿坐在屋顶,觉得自己快要参悟出什么伟大的哲学道理,结果是他什么都没想明白, “有时候我明明什么都没做。”

  “管他的,爽就是了。”Clint蹲在旁边,以为Bucky在说他出手教训最开始那三个混蛋的事,“是我也会出手。”

  “不是。”

  “不是什么?”

  “网上说我和Steve是一对。”

  “你们不是?”Clint十分震惊。

  “……他可是美国队长。”Bucky转头看着Clint,眼神无辜又无奈,“我要怎么和他在一起。”

  “他是Steve Rogers,他为了救你不惜违反军令。”

  “不是救我,集中营里还有其他人。”

  “他说他那时候心里只想着,或许你还活着。”

  “……但他是美国队长。”

  “继续哄你自己。”Clint摇了摇头,翻身从屋顶跃下。

  Bucky觉得这不是哄自己,而是某种事实,你看,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了,即使世界末日,该有的问题依然一个都不会少。没人他妈的在乎他们刚从一场灾难中存活下来,世界各地照常开火,华盛顿的议员们打架从议会打到网络,恨不能割据而治。甩到他身上的通缉令至少有一打,Natasha一针见血的指出——转移矛盾。Steve认为这不公平,自己也该继续被通缉,他阻止了他,“世界如今需要你,Steve,如果你还在为正义奔走,人们会觉得安心。”

  “Bucky,我认为的正义应该包括你。”

  “我知道,我知道。”他伸出手,把Steve Rogers攥紧的拳头包握在自己掌心,“你就是我的正义。”

  他不需要别的正义。 

  他打开手机,争吵仍在继续。最先喊出“得了吧,你们没发现美国队长也是同性恋,他喜欢冬兵么”的人已经被攻击到删帖。即使太阳爆炸了,美国队长也不能是同性恋,否则美国会先爆炸。

  其实他也不是很在乎这个,爱炸不炸,但是如果有人往Steve身上扔番茄,他不介意往自己身上再弄几个通缉令。

      他给自己点上一支烟,认真思考他现在去勾搭一个网红妹子,一起来几张热辣辣的自拍能不能挽救这个局势。


  钗光鬓影,歌舞升平,乐队现场演奏着古老的爵士乐,穿着晚礼服的女歌手低吟浅唱我的恋人啊,我只想永远永远与你在一起,不管战火滔天,不管沧海桑田。Steve思索了很久也想不起来上一次处在这种氛围中是几年几月,他已经习惯乱七八糟的客厅宴会,地毯上扔满炸鸡碎屑和空酒瓶,大家都喝得醉醺醺,连时刻绷紧的Natasha也没法再保持清醒,跟Bucky一人抓着一瓶伏特加,从互相推荐最新款武器一直吹到那些年各自在西伯利亚抓过的熊。Tony挠着几天没洗的头发走进来,被横在地上的Thor绊了一跤,一头摔进不知道为什么被丢在那里的半块蛋糕,Carol拍着桌子哈哈大笑,Clint摇着头,跨过地上两人,走过来给Wanda盖上毛毯,转头对他和Sam晃晃手中的纸牌,“三局两胜,输了的人负责打扫。”

  然而Strange开了个传送门,将桌子上为数不多还竖立着的瓶子杯子尽数掀翻,他假装没看到自己做的一切,也假装没发现自己正踩着一盘鹰嘴豆沙拉,端着一脸谈正事的表情,“这里还有脑子清醒能打架的人吗?”

      “我!”Carol举起手,临走前在Bucky脸上捏了一把,“记住我说的,当你觉得谁让你不爽了,冲过去,打碎他们。”

        Bucky嘟嘟哝哝的说了句什么,Bruce打开门冲进来,他似乎是想要高喊有情况,谁知Tony和Thor猛地一个起身,三个人撞到一块儿,碰翻了食物架,碟子杯碗稀里哗啦跌成一团,Clint绝望的闭上了眼睛。

        太糟糕了,看看这些混账,但他应该属于那里,不在这里。

      “你心不在焉。”穿着白色长裙的姑娘抬起头看他。

      “你对这场舞会有什么看法?”他单刀直入。

      “我会出名。”姑娘扬起下巴,微微一笑,“我爸爸会买下明天所有的大媒体头条,人人都将知道美国队长和一个政治世家的女孩共舞,称赞她美貌又聪慧,而这个女孩即将大学毕业,志向是外交官。”

      “不用记者撰稿,如果我年轻70岁,会喜欢你这样的女孩。”

      “也就是说我没机会了。”但她的语气里并没有遗憾,“不过,能让某个人吃醋也很棒。”


   Bucky有点停不下来去哼那首歌,昨天的白宫舞会真棒,棒就棒在满网都是偷拍视频和高清媒体照,女孩容貌漂亮,气质高雅,如果美国是君主立宪制,她一定就是国民们会选择追随的公主。她的驸马也不错,不知道谁给挑的礼服,还行吧,反正肯定不是本人的品味。

  昨天一整晚Steve都没有回来,复仇者们准备好一场欢迎宴,他却中途拐去了华盛顿。他们还是在网络上知道他去干嘛了,对此既意外又惊喜。

  “我早告诉过他,”Tony说,“找个对象,生个小孩,有时候过过柴油米醋盐的日子也挺不错的。”

  “是他喜欢的类型。”Bucky说。

   所有人都转头看着他,他坚强的看回去,“如果你们又要说,他应该选择我。我再次告诉你们,那不行。”

  “少来‘我是个坏人’那套。”Natasha说。

  “他不应该被诋毁。”Bucky决定直话直说,“我接受不了。”

  “你觉得他在乎过吗?”Tony指着自己的脸,“他当初为了保护你干了啥来着?”

  “抱歉,我是说,但是……”Bucky叹了口气,“世界就是这样。”

    他们把天聊进了莫比乌斯环,Carol嗑开一瓶啤酒,为在场每个人倒满,“既然Bucky都想得这么开了,我们就来庆祝Steve脱单吧!我还挺想参加一场婚礼,婚礼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事。”

         于是他们开始喝酒,还有音乐,一会儿有人放电子舞曲,一会儿又有人用手机播放那首舞会歌曲,还故意开到最大声。Bucky莫名有些烦躁起来,丢下一句“我去厨房”转身走开,然而Natasha挡住了他的去路,伸手抓了一把糖放在他手心,“身为朋友,你应该第一个祝福他。”

         Bucky不记得自己有没有微笑,不过他记得他把那些糖吃得一个不剩。

    “该死,下一曲。”他骂了一句脏,硬生生在脑袋里把那首歌切换为排行榜上的热门金曲,电吉他的旋律多么美妙,他几乎想要原地蹦起来。然后继续组装手里的枪支。

  一楼之隔,毒贩们正准备来一场盛大的黑吃黑,他也准备着,给他们来一场惊喜的插入花絮。他背着狙击枪跳下天台,落在一处旧屋的房顶,一转头,跟一个正吃着热狗的喽啰眼对眼,那家伙艰难的吞下一块肉,尖叫大喊“冬兵”,他没有在第一时间让他住嘴,战斗一触即发。

  “美国队长怎么有空路过这里?”他一拳把一个浑身刺青的家伙击倒在地,转头冲安全梯上的男人竖起中指。

  男人抓住飞回来的盾牌,翻身从上面跳下来,顺便一盾击飞一个肥头大耳的家伙,“我听说你在这儿。”

  “Natasha要我对你说恭喜。”他抹了抹脸上的血污,“抱歉,场合不太正式。”

  “我想买房。”Steve答非所问。

  “这是个好主意,我会送你婴儿毯子,瓦坎达的高级羊毛毯。”

  “如果你想养孩子,也不是不可以,但我——”

  “我没空帮你带孩子!”

   “……我认为我们养只猫比较好,”Steve歪了歪嘴角,“毕竟我们会经常不在家。”

   “……”

  “如果你更喜欢狗……”

  “Steve,”Bucky发现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和沙哑,但他没法镇定自若,“你不能选择我。”

  “你说不能选择,但你没有说你不爱我。”

  “我爱你胜过自己,Steve。”Bucky指向周围乱七八糟躺了一地的毒贩,“但是,这个世界正在变坏,有的人需要麻痹,但更多的人呼唤秩序,所以那个可怜的女孩才会被杀死。你也会被杀死,Steve,你就是秩序。”

  “如果我是秩序,”Steve放下盾牌,托着Bucky的手单膝跪下,“我的秩序只有一种,James Buchanan Barnes,我会陪你直到最后。”


  白宫舞会的后续报道引发了好几天全民大讨论,女主角在接受记者访问时透露,“当然,有人想撮合我们,美女英雄谁不爱,可是这个男人说,他心中已有其他人,是他诞生之时,上帝从他胸口取走的肋骨。”

  “美国队长的其他人”、“谁是美国队长的肋骨”tag一时下不了热门,但没多久就被大众遗忘到脑后。时局依然不容乐观,自地球暴露于宇宙高速公路旁边,各个国家之间的破事甚至都不算事,谁恨着谁,谁爱着谁,明天一早可能就会看见对方的尸体被外星怪物啃噬。

         当明天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时,请先爱你身边的人,一举成为最受欢迎的网络鸡汤。

  “你们可以继续接吻。”Carol从废墟里捞出一个男孩,把他塞进他男朋友怀里,转身再次飞到空中,追着外星人狂打。Bucky从网络上看到,人们围着两个男孩鼓掌,随后男孩们在推特上表示,当时他们正在照结婚照,他们会给复仇者们寄结婚蛋糕。

  Bucky喜欢蛋糕,如果是大家一起做的更好,蜘蛛小子总是试图加更多的糖,Thor弄来各种外星香料往里添,Sam一边骂骂咧咧一边清理爆炸的壁炉,Natasha转头对Clint说,我建议下次砌个更大一点的。

   “好了都别吵了,屋里还有意大利面,抢不到就只有胡萝卜和生菜了。”Steve一边擦着手一边从屋里走出来,靠近Bucky身边,双手在围裙兜里摸摸索索。

      “我希望你留了一些培根给我。”他真有一些饿了,这场烤蛋糕大会之前,他才刚在南美结束一场战斗,风尘仆仆地飞回来。

       “没了,Barton家的狗叼走了肉,Wanda正在追,”Steve拿出一块牛奶巧克力,“孩子们赔给我这个。”

       Bucky伸手接过巧克力,剥开咬在嘴里,想了想,转过头,把另一半送到Steve唇边。


       Bucky带着一束玫瑰去女孩的墓,那是她最喜欢的花,她的墓志铭上刻着“爱情在这里沉睡”。

       他坐在墓前抽完一支烟,作为一个悲观主义者,如今他仍然对未来感到不安,或许有一天,他和Steve终究会成为某种奇怪理由的祭品。但是,他听到古老的歌谣隐隐约约从墓园外传来,他忍不住跟着轻哼,无论战火滔天,无论沧海桑田,他愿意。 


—Fin—


评论(64)
热度(188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OU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