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KO

I love him, He can walk through fire.

美国队长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兼论冬兵为什么对美国队长很重要


_(:з」∠)_ lofter不让我勘误修改,说是有敏感词,但是怎么排查也不知道到底是啥敏感词。没办法了,麻烦大家走豆瓣吧:

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7888284/





===================


以及后话:

       根本上我是日漫和国漫党,美漫是入了MCU坑后才开始看,不敢说自己看得多——因为他喵的实在太多!然而我有个毛病,喜欢一部作品就喜欢搞全方位解读,高中时我迷上《魔戒》,花絮,评论轨、小说、设定集各种翻来覆去的看,这个毛病显然也被我带进漫威,其结果就是,我觉得虽然我看得不多,眼界大概还没出漫威宇宙的太阳系,但我从漫画里、电影里、导演评论里、演员自述里所认知的美国队长,跟某些人认知中的美国队长还真够不一样的,有一种他们在仙女系那边跟我遥遥相望的感觉。而这距离在这些天里进一步拉大到了让我只能用省略号表达心情的地步。所以之前写了一个版本发在微博上,而昨天重新看了一遍,发现当时写得太急,手滑写错了一些东西,也漏掉很多东西,于是今天一早起来又真情实感的较劲上了。

       虽说,我觉得我漏掉的东西大概有十万字那么多,或许能写上二十万字也说不定。

       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他们不是漫威漫画中战斗力最强的角色,也不是最受欢迎的的角色。但他们的故事,在我看来,却是最好的故事。或者说,我个人就吃这一套,路飞拼了命的救艾斯,山姆对弗罗多不离不弃,史蒂夫“不惜与国家军队为敌”也要保护巴基。人与人之间的情谊,有时候就是有这么夸张,而我就爱这种夸张。因为我也有朋友,我也干过为他们大掐八方的事,我明白。我真心愿意为他们写出三十万字的小论文。(我就说说!)

       我去年看到《美国队长2》电影,看第一遍还没回过神,就觉得“喵的我刚才在高潮部分看见了啥”,回头赶紧查了一大堆资料,补了1,然后又去看了两三遍,然后就完了,对美国队长以及冬兵之间的情谊真情实感上了。我一直试图出坑,我以为以我的散漫画风没多久我就会出坑,所以基本都是默默潜水,圈地自己玩的状态,怕自己太认真。结果特么的到现在我还没爬出坑,并且十分的认真,相关东西买得比我过去十几年为日漫国漫买的还多,还写出了这个长篇大论……

       仔细想想,也许这就是官方跟粉丝同为粉丝的魔力吧。官方大多数是冲着钱去的,在影视里堆砌各种可能赚钱的元素,然而往往牛头不对马嘴。或者不知道干嘛的,拍摄草草应付了事,啥啥都不走心。但如果官方也是粉丝,比起赚钱,更打算砸锅卖铁,自付费用的也要创造一部影视来对角色和故事表达喜爱之情,往往反而成功了。

        如中土系列,满屏大写的爱,连不起眼的,客栈里的小配角都是立体的,人物背后藏着一个个没能在屏幕上演出来的故事。更别说那些更加不起眼的建筑物内部细节,衣服上的纹饰细节,这些等等,你去深深挖掘,然后切实感受到导演的迷弟力和用心。然后导演成功了。而《美国队长》系列也是这样的,导演把他们的爱意、热情、心血、负责,还有“同样作为粉丝,你们懂的”传达给观众,观众感受到了,会心一笑,然后用“这艘船我上了”来回报。

        当然,《美国队长》归根结底,只是一部漫改片,“爆米花片”,说再多其实也高大上不到哪里去,大部分艺术向的电影奖都不会搭理它。他就是一群《美国队长》漫画宅的“致敬”和“梦想”,导演跟咱们都真情实感得有点傻,动漫真人化而已,小孩子看的东西改编的而已,管你要挖掘复杂人性还是复杂情谊,谁想在奥特曼片里看那些啊,随便搞搞呗。然而……算了,傻就傻吧。不废话了。

          

        以及不敢自认科普,算是漫画、动画、电影,导演发言阅读指南。

评论(48)
热度(151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OU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