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KO

I love him, He can walk through fire.

布鲁克林的街坊邻居

  “爷爷。”

  “……”

    冬兵低下头,面无表情地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那个小男孩。大概3、4岁,一只拳头放进嘴里啃巴啃巴,一只手紧紧抓着他的衣角。对于这种弱小的生物,他不会主动去伤害,但是也没有想要去抱抱去疼爱的感觉。他掰开男孩的小手,把他轻轻往旁边推开一步。

       然而男孩再次靠近过来,再次紧紧抓住冬兵的衣角。

       再次掰开。

       再次抓紧。

     “爷爷。”他仰起头,睁着一双绿色的大眼睛,坚定的重复着这个单词。

       冬兵没辙了,赶紧再次掰开,转身快步离开这条街道。然而小男孩摇摇晃晃的跟着跑了过去,一不小心啪嗒一声摔在地上,咬着嘴唇忍了五秒,终于再也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

      冬兵被这个哭声吓到,回头看过去,方圆十米内的男男女女全部向他投来指责的目光。一个小女孩还大喊起来:“你不可以不要他,爸爸妈妈不能随便丢掉小孩,我要告诉警察。”

       这不是什么好事。冬兵心想绝对不能招来警察,又往前后左右看了看,然而始终没有别的大人来认领这个孩子,大家都认为孩子是他丢下的,各种怒目而视。

        最后,一个中年胖妈眼看这个男人愣在原地半天没反应,实在看不下去了,一把抄起孩子走过去往冬兵怀里一塞,说,“抱好他!我不管你们是夫妻吵架还是别的什么,如果实在不想要他,可以去交给修女们或者警察!”

       “……我。”冬兵很想说我不是这个小孩的爸爸,也不是他爷爷,他跟我没关系。但是眼角余光看到巡警已经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只好抱着这个小孩赶紧离开。


        美国队长接到了Barnes家的电话,那个冠上这个姓氏没几年的女士再三在电话里说抱歉,不是故意要打扰您,“可是……Rogers先生你见过James……在博物馆,你抱过他……”

        Barnes女士磕磕巴巴,压抑着哭腔讲诉完了小James Barnes走丢的经过。美国队长记得那个小男孩,和Bucky的眼睛长得一模一样,亮晶晶的望过来,充满了笑意,然后……抱着他的脖子软软糯糯的喊……“Rogers爷爷”。

        虽然回忆不怎么友好,但是,

      “Barnes家的事就是我的事,你不必为此感到抱歉,警方那边如果有线索请你们立即通知我,我这边也会尽全力寻找James!”

        保证完后挂掉电话,Steve脸上浮起了一丝苦笑,他要找的“James Barnes”这样一来可不止一个。但另一个……即使对方是Barnes家,如今也得对他们保密。而且那另一个还十分不好找,虽然根据多方情报,他确定另一个还在美国境内,只是隐蔽得十分好,他找不到,九头蛇也找不到。

       总之先去找小James吧,还那么小的孩子。叹了口气,Steve换好衣服出门,跨上摩托一路朝小家伙走丢的街区找过去。那是离布鲁克林不远的地方,Steve赶到那里时,正好赶上夕阳落下,橘红色的霞光斜斜照过来,映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

       他突然有些恍然,陷入一个遥远的回忆中,直到旁边传来“Steve!”“Steve!”“嘿,Steve Rogers!”“见鬼!”的喊叫声。

       他迷茫的回过头,好像看到一个梳着两根长辫子的小女孩,站在那边叉着腰在对着他大喊。眨了眨眼,小女孩变成了老太太,依然是叉着腰的姿势,气呼呼的说,“终于开始老年痴呆了吗?你!”

     “Sophia,你看上去仍然劲头十足。”Steve无奈的耸耸肩,说,“我只是一不小心陷入回忆。”

       Sophia跟着Steve的目光望过去,说:“这条河总是能让人陷入回忆,但你这时候提起……我只能想到那一年,你们这些男孩子,二三十个吧,脱光光噗通噗通跳下河,吓得稍微害羞一点的女孩们赶紧夺路而逃。也是那个年代了,如果是现在,你们一定会被女孩们全程围观并评判出ABC。”

     “哈哈,Bucky带的头。”

     “Andy对着你叫嚣,说你不肯下河,像个小姑娘一样扭捏。”

     “我马上就要跳下去了。”Steve说,“当时我扣子都解开了一半,结果Bucky逮住Andy玩起了打水仗,给他蒙混了过去。”停顿了一下,又说,“后来,夏天的每个不下雨的晚上,Bucky都拉着我到浅水处偷偷练习。”

      “他总是这么照顾人,”Sophia说,“那时候我在火车站卖花,他每次路过都会跟我买一束花。我问他交女朋友了?他说是呀是呀。隔了一个多月我又问他,为什么没看到你和你的女朋友一起在街上走。他说分手了。没过几天又来买花,说又找到了新女朋友……很久以后我才发现被他骗了,他只是想偷偷塞钱给我,也不知道买了那么多花都藏去了哪里。”

       “……呃,或许我现在可以为你解惑,那些花他都送给了我,或者说,顺手插在我家花瓶里。有素描薄为证,如果你还能认出来你的花。”

       “……”Sophia无语了一会儿,又轻声说,“现在你可以随意聊起他了吗?”

         她好心的没去看Steve的表情,但是如果那时候她看了,就会发现Steve的表情并不痛苦,虽然还是有那么一些哀伤,但是那双蓝色的眼睛充满了希望,并不止是因为映入波光。


         冬兵十分头痛,他不知道怎么养孩子,他们没有教过他这个。不过……也许曾经有教过?虽然他不记得,但他下意识地知道应该怎么怎么抱孩子,孩子们才会觉得舒服。他知道这些小东西需要用甜甜的食物去哄,还需要牛奶。

        但是超市货架上的牛奶牌子他都没有印象,哪个好哪个不好完全不知道。只好从头学起,挨个从产品说明看过去,直到导购忍不下去,上前说,“先生,如果你是要给小孩子喝,这些牛奶都是不适合的。”

       在导购的帮助下,冬兵选购了好几包适合小孩的奶粉和鲜牛奶,还有适合小孩子吃的软软的甜面包。然后又头痛了,潜意识告诉他,小孩子不能吃冷的,所以他还需要锅,需要燃料,需要碗盘勺子。而“常识”告诉他,他不能去住旅馆,也不能随便闯进别人家只为借个灶头,他需要一些可用于野外生存的东西。

       善良的导购告诉他户外用品店出门右转三百米,他在那里买到了户外厨具和帐篷还有睡袋,用的是“他们”放在安全屋里的钱。他在那里躲了三天,而“他们”始终没回来,谁也没来找他,他犹豫了一下,也没有打算去找“他们”。

       他想见“他”。

       但是逻辑告诉他,不能摸进军方机构去要人,也不能直接杀进复仇者大厦要人。除开这两处,也许只有去博物馆里所写的,美国队长的老家——纽约布鲁克林,才可能找到他。

       那也是Bucky Barnes的老家。

       但是冬兵完全没印象,布鲁克林的早晨、午间、夜晚,他完全没印象,或者是因为时间过了七十年,或者只是因为……没有记忆。即使到达了布鲁克林,他也不知道该去哪儿找美国队长,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去哪儿“寻找”Bucky。


       凭着对周围环境的观察,他选择了潜伏在公园里。那里有很多流浪汉,没条件的随地一躺,条件稍微好一些的抢占了长椅,条件再好一些的自己搭了帐篷。如今冬兵带着一个小孩,加入了帐篷党一方。

      但难免还是有些引人注意,毕竟这里一片过去都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单身汉,谁也没见着拖家带口的,突然来个抱着小孩的,没一会儿就有人过来搭讪,“你从哪里偷来的?”

    “……”冬兵一贯沉默,而James仿佛能明白陌生人的不怀好意,紧紧抱住冬兵的脖子,第十三次重复那个台词,“爷爷。”

      冬兵已经随便他了。

    “噗!你认为他是你爷爷!”流浪汉指着冬兵大笑起来,“他这年纪应该是你爸爸。”

    “他是爷爷!”James不服气的说,“墙上那个是爷爷,另一个也是爷爷!”

    “哈哈哈哈哈!”流浪汉笑得更起劲,冬兵皱了皱眉,正在考虑把这人揍出十米远,又不暴露自己的实力的可行性,另有几个流浪汉对大晚上扰民提出了抗议,起哄着把人给赶走了。

       然后一个年老的流浪汉过来看了一眼,打量着冬兵和James,自言自语的说:“现在的年轻人啊……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抱着孩子一起离家出走,但是你为什么不去警察局寻求帮助?”看见冬兵的眼神一下子凌厉起来,又连忙改口说,“好吧好吧,不去找那些该死的警察也可以。但是……”

       他指了指那些牛奶和面包,继续碎碎念:“小孩子不能光吃这些,你懂?看来你不懂……好了,我好人做到底。你从公园南门出去,往东走,有个老头跟他的猫独自住在一栋老楼里—— 一看那就是一栋老楼——他人很好,常常对这里的流浪汉们照顾有加,有时我也会去跟他一起喝点酒,天南地北的瞎聊。现在,你带着孩子去找他,要点适合小孩子吃的东西。去吧,放下自尊心,你可是孩子的爸爸。”

      “我不是……”

      “即使是哥哥也不能这么任性!”

      “……”


  Hale自从老伴去世后,就带着猫搬回了布鲁克林,见证了他的童年和青春的地方。最小的时候,他是街上随处可见的报童的一员,年龄幼小,体格更加弱小,谁都可以来推一把,绊一脚,抢了他的钱包就跑。

       看上去比他还弱不经风的Steve把自己手中的报纸往他怀里一塞,转身较真的追了出去,追出七条街,最后和Bucky一起制服了那个混蛋。

      总是这样,那两个人一起为街上的弱者出头。但也没有因为更强,而故意去欺负那些一般强的——当然,这之中“更强”的是Bucky,比“一般强”还不如的是Steve。然后Bucky去参军,Steve失踪,一年多后,传出两人牺牲在前线的消息。

       他当了记者,然后当了主编,然后退休,然后在2012年,把许多年没有再拿起的采访话筒递给Steve,起哄道:“对喜欢你的全国姑娘们说几句甜言蜜语如何?”

       虽然那是当年为Bucky的凯旋归来预备的节目。

     “我知道你们喜欢的是Bucky……”Steve说。

     “队长,我们爱你!”采访台下的年轻姑娘们和不少小伙子都喊了起来。

      “不,70年前,姑娘们爱的都是Bucky……好吧好吧,我知道,后来也有不少姑娘对我示爱。但是更之前,大家爱的是Bucky。”Steve微微一笑,“他确实值得大家去爱。”  

       “你也爱他吗?”主持人凑热闹。

       “我当然爱他……”Steve说着,眼中突然泪光闪动,“……抱歉,对我来说,失去他,不过是一年前的事……”


   一边回忆着过去的事,Hale一边给猫准备好了夜宵,然后一边抚摸着它的长毛一边絮絮叨叨一些老年人的废话。这时他听见了按门铃的声音,走过去打开门,

        然后揉了揉眼睛,又使劲揉揉。

        冬兵被对面瞪大了双眼直勾勾地盯着他的老人看得毛骨悚然,几乎想立即转身离开,然而老人上前一把抓住了他的左胳膊。冬兵浑身绷紧了一瞬,听到James小声说,“爷爷,饿。”立即又放松了肩膀,转过身来,磕磕碰碰的对Hale说:“我……抱歉,请问你这里有没有……小孩子可以吃的东西……”

      “有的有的,你们赶紧进来!”生怕眼前的人跑掉,Hale赶紧把人往屋子里请。这里的确是一栋老式的住房,也布置得很老式。如今只剩装饰作用的壁炉,花色古雅的地毯,样式陈旧的沙发,坐下去十分软和,让冬兵十分紧张,很想选择坐到茶桌那边去。

        最终没有坐过去,因为沙发对面墙上的照片吸引了他的目光。那是许许多多黑白的老照片,泛黄的彩色照片,还有不少质地崭新的照片。照片上有建筑,有植物,有动物,有人。

        有美国队长,还有Bucky。

        他眨了眨眼睛,把James放到沙发上让他自己坐好,然后走过去盯着那张照片。那是博物馆里没有的照片,十几个半大的男孩女孩在水泥梯上挤成一团。画面中心,还是个瘦小个子的美国队长坐在第二排,Bucky从第三排俯下身子靠过去,一只手抱住美国队长的肩膀,一只手抱住一个卷发女孩子的肩膀。三个人都笑得十分开心。画面上所有人都笑得开心,

     “那是美国队长,Bucky,还有Bucky的妹妹。”Hale伸手把James抱到膝盖上,一边喂他吃土豆泥,一边对冬兵说。

       冬兵没有回答,但是也没有露出疑惑不解的眼神。很明显他知道美国队长和Bucky,或许他是Barnes家的远亲,也或许不怎么远。这个小孩的眼睛长得也很像Bucky。

       但他不可能是Bucky本人。

       奇迹不会发生两次。

       但是,但是,如果……

       现实的悲哀,期盼的兴奋,混杂在心头上,让Hale浑身颤抖,几乎拿不住勺子。冬兵也注意到了他的不对劲,目光带着关心和询问望过来。他对冬兵摆了摆手,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怎么可能,怎么可能。这个年轻人对这些照片一无所知,没有反应。

       看着老人恢复了平静,冬兵点了点头,又转过身去,视线落到另一张照片上。

       Hale跟着看过去,解释道:“那是Gordon的生日宴会,背景里弹钢琴的是Bucky,他会弹很多流行曲子,很受大家欢迎。注意右下角,那个后脑勺是Steve,Gordon以前和Steve不对盘,但自从Steve从一帮恶棍手中救下他妹妹,他就一直想找机会跟Steve和解,终于等到了自己的生日。”

     “这一张,是一名30年代的记者拍下来的,街头报童们的生存状况一类的记录照片。57年时我才无意中发现它的存在。照片左数第二个抱着报纸发呆的是我,那个在低头看报纸是Steve。”

     “那是Brown夫人的猫,我想如今布鲁克林一半的野猫都是它的血脉。”

     “道奇队的签名照……”

     “Bill的蛋糕店……”

     “啊,那个是……”

       老人缓缓地一一说明墙上的照片,有时会多解释几句,有时陷入自言自语。冬兵很有耐心的听着,有时清晰的想起了一句话,有时想起了一个花瓶,插着红色的玫瑰花,或者金色的向日葵。有一扇窗户被推开,金发小男孩从里面探出头,大喊,“嘿,Bucky,明天不要睡过头!”

     “Bucky,你把钥匙忘了。”

     “Bucky,快上来,我有东西给你看!”

     “Bucky……”

     “你的名字是James Buchanan Barnes……”

       男孩的容貌与天空航母上的男人容貌在脑海中重叠起来。而回忆起那时候的情景,他仍然无法冷静,无法进一步思考,满脑袋只有对方深情的话语,一遍一遍重复,再重复。他深呼吸了好几口才从中挣脱出来,转身对Hale伸出手说:“孩子给我。”

        然后溃败落跑。


     他骑着哈雷在布鲁克林的街道上穿梭,街道早已不是他熟悉的走向,建筑物也不是熟悉的,但还是有一些东西保留了下来。比如那棵巨大的老树,他们曾经试图在上面搭建树屋,为此忙活了一个星期,结果钉子或者别的什么东西引来了雷,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摧毁了小屋和树冠。

       提议搭建树屋的是Bucky的小妹,忙得最起劲的是Bucky,于是树屋被毁了以后,最失望的反而是Bucky,他有听见他看着烧焦的树冠嘀咕,“如雷神敢来地球,我一定要狠狠揍他一拳。”

       比如那个露天篮球场,很久以前它是一片纯粹的空地,年轻的人们挤在里面跳舞,没有规矩,无关社交礼仪,音乐是自由的,跳舞的人们也是自由的。不分男女,无关阶级和种族,也没人在意你的身高和体格。Bucky拉上他跑进去,带着他胡乱转圈,蹦蹦跳跳。

       还有那座教堂,西翼曾经是教会附属的医院,他在里面住过一个夏天,一经回想,仿佛鼻尖下还能闻到消毒水和酒精的味道。也还记得从木窗看出去,可以看见一片树满十字架的公墓。他对此其实没什么感觉,但Bucky反而敏感起来,天天去磨着护士给他换床位,终于换到了街道这边。

        病房在二楼,拉开窗帘,高大的树木遮去一半阳光,剩下的细细碎碎地从枝叶间穿透过来,投影在棕色的地板上、白色的床单上,半是绿荫半是金黄。Bucky爬在床边睡了过去。

       他移动着手中的铅笔,涂抹出Bucky的侧脸,然后慢慢勾画细节。细密的睫毛,坚挺的鼻梁,微微上翘的嘴角……突然Bucky醒了过来,他连忙把画纸撕下来,藏到速写薄的最后几页下面。藏住了一阵心跳。

       还有一条邮局和百货商店之间巷道,虽然如今两旁的建筑物已经挪作他用,但是巷道还在那里,沉默地等着他来追忆。他在前面跑,回头对Bucky喊:“我可以打赢那个家伙!”

     “我们可以去他家门口拉一条绊脚绳,或者往他的卧室里丢烟花,你干嘛非要跟他正面决斗!”

     “是男人就该正面决斗!”

     “……”

     “你在嘀咕什么!”

     “我在说‘好吧,我不是男人!”Bucky说着就要往回冲:“我要去扮个性感妹子勾引他,然后狠狠剁掉他的小兄弟。”

      “你疯了!你给我冷静下来!”

      “可是他差点把你推下河!他根本就是想谋杀!”


       他的回忆里到处都是Bucky,或者说,这整个布鲁克林,到处都充斥着有关于Bucky的回忆。在这里,他没有办法不去想起他。即使眼前的世界化为虚无,再从虚无中重新诞生,他想要最先看到的,也一定是他的身影。

       在火车站,Bucky对着他不停唠叨药要在床头放一份,牛奶每个星期必须喝一次,太早太晚不要一个人出去跑步。他也对着Bucky不停唠叨在军队里不要太逞强,不要挑食,上了战场不要火气一上来就冲到最前面……

       直到Bucky的弟弟在旁边翻了翻白眼,“你们两个够了嘿,你们把妈妈打算说的话都说完了。”

     “好吧好吧,我说最后一句话。”Bucky说着,丢了几个硬币到路过的卖花姑娘的花篮里,接过她递过来的玫瑰,塞给Steve,“答应我,在我回来之前,你一定要找到一个好姑娘,把花送给她,然后我们再来一场四人约会。”

     “……”Steve很想也翻个白眼给他,忍了下来,接过花又送了回去,“拿好,在你回来之前,我不会去找其他姑娘。”

       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你知道,这方面我太蠢。”

       确实太蠢,一直到失去,才发现,想要用语言表达出来的那份感情,竟从未表达过。

    

       Hale听见摩托车在自家门口刹车停下的声音,然后有人快步跑上阶梯,按响了他家的门铃。他走过去打开门,看见Steve出现,顿时有些恍惚,抢在Steve开口前说道:“Bucky刚刚才来过。”

       语气一如70年前的某一天,那时候Steve和Bucky为了一件琐事,也是前后脚到他这里来。

     “什么?”Steve问,心里担心着老友是不是终于开始老糊涂了。

     “……呃,是一个长得很像Bucky的年轻人。”Hale说,停顿了一下,又说,“还抱着一个很像Bucky的小孩……好吧,也许他们是,我是说,如果Bucky当年还活着,你知道,曾经也有老兵在国外的战场失去记忆……”

      “……多年后子孙认祖归宗……”

        Hale的话还没说完,眼前的男人已经转身跑下阶梯,连再见也来不及说就跨上哈雷飞驰而去。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新闻工作者的敏锐告诉他——Steve知道那个年轻人的事。这样的话,他就放心了。Steve不会放着跟Bucky有关的事不管。

        当然Bucky也不会放着Steve那边的事不管。

        他们这些街坊邻居,从小看着他俩同时出没,一直看到大。如果某一天只看见其中一个单独在街上走,大家都会多问一句:“还有一个呢?”

        当你有什么话想对Bucky说,但一时找不到人,找Steve就对了。

        当你找不到Steve,问Bucky在哪里也就对了。

        形影不离,便是如此。


     冬兵对怀中的小东西很无奈,一路上,他几乎耗尽了这一年说话的份量,逗着他说出一些有用的信息,比如家在哪——捂住嘴不说。比如名字——Jimmy,然而知道这个也没啥用。比如到底为什么叫他爷爷——“因为你是爷爷”。

      “……你不怕黑吗?”

      “爷爷说,当士兵不能怕黑。”

      “我没说过。”

      “另一个爷爷说的。”

      “那个爷爷是谁。”

      “爷爷说要保密。”James说,“但是爷爷给了我Bucky熊,说晚上可以抱着Bucky熊睡。”

        冬兵知道Bucky熊,那个博物馆的礼品店里卖得很火热,听说是美国队长亲自设计的,从咆哮突击队到复仇者都有小熊形象。但是这个也是对当前情况毫无帮助的无用信息。除了他也许可以偷偷潜进博物馆,弄一只小熊出来哄哄孩子。

       但James好像把他当成了一只大熊,紧紧抱着不松手,也不需要别的东西来哄。然后他突然扯了扯冬兵的衣袖,说,“往左走。”

     “你认识路?”

     “我来过。”

       虽然这条信息也没什么用,他来过不等于他家在左边,但冬兵还是选择了听他的,往左拐去,走过一条僻静的街道,停在一栋老旧的公寓前。


     神盾局的特工Harner,从小听祖母絮絮叨叨Bucky和美国队长的故事,尤其是Bucky。祖母说,当年她也是想嫁给Bucky的姑娘中的一员。但是她们在这边芳心暗许,Bucky在那边眼里只有Steve。

       当时听到这个,Harner吓了一跳,说祖母你千万别乱说,你知道你的话传出去会引发多大误会吗?

       祖母大笑起来,说,放心吧,我还能不知道?也许在那个年代我们只能偷偷在酒吧里打赌,赌他们两个打算什么时候才搬到一处去,而不是每天上演一个步行到另一个家里千里相会。但在这个年代,把这个赌局搬上电视都不会引发什么社会动乱。

     “但是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他们都死了。”

   那个时候,作为神盾局高级特工的一员,他忍了很久才没有偷跑“其实他们刚把美国队长从北极给拖回来”这个劲爆消息来安慰祖母。如今也尽职尽责的没有跟祖母爆料“也许可能搞不好Bucky还活着,只不过……”

       只不过追查冬兵的事不管他的事,神盾局现在乱七八糟也没有什么像样的活儿派给他。所以他正在帮美国队长办事,私事。美国队长想在布鲁克林买房子,买他以前住的那栋公寓的原址上的房产。

      公寓60年代时翻修过,90年代时直接推掉,重新起了一栋高楼,15层,三个单元。房子虽然老旧,不过位置不错,很热门,满满的都是住户。但是Steve不肯动用美国队长的头衔去买房,于是等到现在,才等到有人打算出手一套7楼的居室。

       可是房主要价很高,Steve很犹豫。Harner跟房主谈了很久,才总算磨下来一些。然而房主今天突发奇想的,又想把家具给打包了一起出售,Harner跑过来一看,十分确定那种后现代主义或者别的什么主义,美国队长绝对不会喜欢。于是又跟房主扯了半晚上的皮,总算说动,家具他会帮忙卖给别人,房价能不能再降一点点。

       话说回来,神盾局的工资其实也不低,只是美国队长舍不得大手大脚花钱。不过看看自家祖母,东西不储藏到过期绝对不吃,银行里的存款明明十分可观,但平常有多节约就能多节约,总是把“不要浪费”挂在嘴上,据说是大萧条时期留下来的后遗症。

      摇着头,感慨着哪个姑娘遇到美国队长这样的,21世纪的纽约绝对少见的持家好男人就嫁了吧,Harner走出单元门,看见冬兵抱着个孩子站在花园里。


     冬兵确定自己不认识这个花园,也不认识这周围的环境。James除了坚持“来过这里”以外,也没有其他有用信息可提供。他想转身离开,然而一个年轻人突然窜到了眼前,动作迅速,身手矫健,让他下意识的差点伸出左手。

     “别别……我,我只是,只是想请你签个名!!”说完Harner简直想给自己一巴掌,这是什么破理由。

      冬兵狐疑的打量着他,Harner也不知道自己是演得有那么激动还是确实有那么激动,噼里啪啦的说,“你……我,我那个,对对,你长得很像Bucky,你知道Bucky吗?我很喜欢他,你能给我签个名吗?!”

    “我……不签名。”不能留下可供追查的线索。

    “没关系没关系,但是你能陪我坐下来聊一会儿吗?就在这里,我们聊聊Bucky?”Harner拉着冬兵走到附近的长椅上坐下来,然后发现其实无话可说。说,说什么好呢——嘿,冬兵,你对美国队长买不起房以及纽约房价有什么宏观看法?

      Harner感觉自己一脸是汗水,这时坐在他们中间的James开口了,“爷爷坐在这里哭。”

      冬兵转头看他,James也仰着小脸看他,又说,“奶奶说不要过去找爷爷,说爷爷在想爷爷,不要打扰爷爷。”

      冬兵被这奶奶爷爷爷爷的绕得有点晕,沉默了好一会儿,才问:“他想我?”

      James点点头。

      冬兵继续沉默,Harner抹了一把汗,这个时候他才发现这个孩子是Barnes家的小Jimmy,虽然不知道他怎么在这里,但是论起来他还真得喊冬兵一声爷爷。大概也是因为有那么些血缘之间的神秘联系,冬兵才没有伤害这个小孩。

      局里都在传说冬兵穷凶极恶,美国队长却坚信Bucky仍然是Bucky。不过……也许,美国队长确实是对的。Harner看着冬兵把奶瓶递给的小Jimmy,然后为他擦去嘴边的奶渍,然后问他想不想睡觉,想不想上厕所,等等等,各种细心照顾。这,这哪里还是影像资料上,那个酷炫无比的黑衣杀手!

  又抹了一把汗,Harner找到了切入点,说,“Bucky也是这样照顾美国队长。”

     “Bucky只比美国队长大一岁。”

     “你误会我的意思了,我的意思是……等等,你知道Bucky和美国队长的关系?”

     “博物馆的展板上有写。”

     “哦,好吧……你有什么感想?对于他们两个人……的关系……的感想?”


   Steve十分紧张。偷听这种事他没有少干过,但是他现在在偷听“冬兵”说话,并且偷听的是一个令人……令他更加紧张的问题的答案。他几乎快要藏不住自己的心跳和呼吸。最终也没有藏住。

       冬兵在沉默许久后,答非所问:“我知道你在左边第三棵树后面。”

     “Bucky……”Steve从树后走出来,短促而含糊地念出他的名字,近乎于在伤痛中寻求安抚一般的呜咽,很怕所呼喊的那个人不给他一点点回应。

       但是这一次,冬兵没有否认自己是Bucky。他站起来,等着美国队长走到跟前,然后抬起双眼与他对视,平静的对视,平静的说话:“我们从小认识。”

     “没错。”  

     “我跟你一起学过画画。”

     “你怕我被人欺负。”

     “你不喜欢吃橘子。”

     “你也不喜欢,但Cassie修女喜欢到处送她自己种的橘子,每次送到我手上,你都一把抢过去假装自己十分喜欢吃。”

     “橘子……很酸。”冬兵微微皱起眉。

     “跟牛肉一起煮还不错。”美国队长尽量显得自己语气轻松。

       冬兵又沉默了半分钟,然后说:“我爱你。”

     “是的。”美国队长压下激烈的心跳,给予冬兵——Bucky肯定,又说,“我也爱你。”


    神盾局特工Harner,现在十分左右为难,他是立即打电话给局长,报告美国队长抱住……抓住了冬兵的好?还是应该立即打电话给7楼的房主,告诉他不管他提出什么条件,他现在立即马上必须买下这间房子并且当晚入住!当然,不是他入住。


      James Barnes,4岁时十分得意自己找到了“墙上的爷爷”,虽然他不知道该怎么把这个爷爷带去给那个爷爷,那个爷爷总是在电视上,而不是在客厅的沙发上,想要找到不容易,但是那个爷爷自己找了过来。大好了,好开心,这下他有三个爷爷了!三个!

      James Barnes,13岁时第一次觉得自己的爷爷和爷爷是美国队长和冬兵,并不是那么值得炫耀的事。他错了,错大发了,他就不该发下宏愿,说自己长大后一定要加入神盾局,发扬正义,保家卫国!老天,保家卫国也可以去参军啊,他干嘛想不开的非要去加入神盾局。反正,绝对不是为了见识那两大爷训练新特工的凶残手段。绝对不是!

      James Barnes,15岁时想要当一个摇滚歌手。16岁时发现自己潮不过给予了他名字的那个老人家。

     James Barnes,17岁时去布鲁克林某教堂参加一场婚礼。明白真相的街坊邻居们纷纷表示,听说他们准备收养三个小孩,恭喜恭喜,你们Barnes家族又壮大了。James咬牙切齿的回答,“不,是他们Rogers家的小崽子。”

      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们不明真相的问:“哟,多标志的小伙,你是新郎吗?”

    “不,是我爷爷,以及爷爷。”James同学十分咬牙切齿。 


-Fin-

评论(5)
热度(2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OU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