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KO

I love him, He can walk through fire.

不要用黑科技视奸平行宇宙的自己谈恋爱

      Bucky干了一件手贱的事。

  事情的起因是,他一个人在外太空呆得太无聊,无聊到最后,只得通过卫星,跑回地球的网络上找乐子。当然他不会在网络上到处嚷嚷自己是冬兵——那显然不符合他作为一个神秘狙击手的设定。但是他会在有人诋毁美国队长时,半调戏半认真的跟对方辩论上十几页——当然也不会署名自己是美国队长的首席脑残粉Bucky。

  由于战斗力极高,并且深谙各种二战时期的历史和武器知识,以及时不时插个花讲讲“粉丝内部消息”——比如美国队长喜欢的颜色喜欢吃的东西,甚至美国队长的上升星座这种八卦。很多人不相信他是“一个男人”,而认为他是一个迷妹迷弟们共同使用的公马,但也有相信他是“一个人”的,给予称号“资源战士”。

      Natasha首先发现了这中间的微妙即视感,开了个号私敲Bucky,“Barnes?”

    “嘿,Nat。”Bucky也有独特的辨认Natasha的方式。

 “好吧,我还以为你在天上宅成了一只仓鼠。为什么不跟Steve联络?”——反而跑到网络这种老年人一般不会去的地方迂回表达“亲爱的我永远支持你”。

  亲爱的三个字加重。谁都看得出来——就两个当事人自己看不出来,当Fury把Bucky往天上送时,两个人还各自一副深明大义,为了宇宙的和平,为了银河系的安宁的样子,互相行了个军礼潇洒告别。

        然后转身Steve就把自己锁进屋子里闷了一晚上,第二天也有些许精神恍惚。

        更糟糕的是,神盾局那边递过来一个可以跟外太空那边联络的黑科技手机,但是那个黑科技手机一次都没响过,也没短信,没有视频。

       于是美国队长更加忧郁了,谁都看得出来他很忧郁。


  “我很忙,忙着跟宇宙怪兽作战!”Bucky回复。

      “‘小蜜蜂’那样的随时可以暂停然后刷个推特的作战?”Natasha反唇相讥。

        Bucky没词了,他没法说出口他想Steve想得快发疯,几乎是第一天抵达外太空,他就开始对着满天繁星思念他。一开始他还能说服自己,这是长久以来的护犊习惯在发作,比如担心Steve有没有好好吃饭啦,比如担心他有没有按气候增减衣服啦,比如担心他会不会又在作战时一个劲往前瞎冲锋啦。

       后来发现这些问题根本不是问题,他只是在思念Steve而已。一如他连Steve他喵的到底是谁都搞不清楚的那些时候,无关任何东西,只是脑海中不断浮现出那个金发碧眼的身影。

       这有些古怪。但理智让他打住了深入纠结,思念愁绪一股脑的投向了刷网。

       直到Natasha在网络的另一边摇着头,敲下一行字:“你知道Stucky么?”


       被打开了新大门的Bucky Barnes简直不敢相信,揭开网络世界的表层,内里竟然那样五彩缤纷。但是他真的不敢相信,他对Steve……或者说Steve对他……或者说他们两个人互相对对方的感情已经升华到维纳斯和丘比特掌管的领域。

       但似乎很有道理……

      个鬼。Bucky试图说服自己,70年前,他可是一门心思的要把Steve推销出去,让全纽约的姑娘们都知道Steve有多好。70年后,他也对Steve竟然还没有女朋友表示不能理解,而Steve对此的回应是,他跟这个年代的姑娘没共同语言。

      但他上哪儿给他找一个那个年代的“姑娘”。

      好吧,不得不承认,他也跟这个年代的姑娘没啥共同语言,即使是神盾局,或者复仇者内部的姑娘们,总觉得彼此之间差了一点什么,世界观人生观不知道什么观之类的。而即使是男性同事,一起喝酒赌博谈论棒球讨论武器互相比试,绕上一大圈回来,他第一时间想跟对方分享心情和感受的那个人,依然是Steve。

       就像现在,他是再三忍耐,才没有占用通讯频道去跟Steve聊一些“星星好美”,“月亮好大”,“地球好蓝”,“美国现在天黑了吗”“今天晚饭你吃了什么”……等等废话。然后又从中发散出新的思考——自己这样是不是太依赖Steve了?尤其是作为冬兵回归后,心理上由于这样那样的创伤更加依赖。

       所以他没去联络Steve,想让自己静一静,然后在静一静中独立起来。结果Natasha的一句话让他的思绪更纷乱。

      但他还是认为自己是一个直男,直并充满复古的情场小能手情调,说不定明天就能跟赛亚星球的妹子爱得死去活来。当然也许在平行宇宙中他……

      不……

      是?


  Bucky把视线投向太空站角落里那台怪模怪样的仪器。那是Howard把自己搞失踪之前的“遗作”,经由他儿子进一步改造,放置在这里,通过Bucky搞不懂的原理监视目前已被探知的平行宇宙,大理由是防止某些喜欢到处乱窜的战争制造疯子,小理由是发现一下Howard的踪迹——虽然这一点有人并不承认,开口就是“我管他把自己弄到了哪儿,我只是想发明有趣的东西”。

       Bucky之前没用过这仪器,因为这实际上还只是一个实验品,他们本打算找一个黄道吉日来郑重的实验,但一直没选到日子——也不知道会拖到什么时候。越想越心痒,Bucky已经决定要提前试一下,比如输入关键词S……

       不,不能是那个词,况且那个莫名其妙的组合词应该也不会被这么高大上的系统收录。

      他思考了五秒,启动仪器,在那个系统中输入——“恋人”。

    然后松了口气,看看,看看,脑洞果然只是脑洞,只能存在于文字中。来亲眼看看这些不同宇宙中的直观影像,Natasha,Sharon,阿凡达……呃,梅尔什么什么星球人,虽然不是超级赛亚人,但这也说明了自己跨越了星系和种族依然这么……

       直……


  “Bucky,别走!”

      系统的大屏幕上突然蹦出Steve的脸,霸占了整个屏幕,呛得Bucky差点被爆米花噎死,好不容易缓过劲,抬头一看,屏幕上的情景已经转到一个大战过后的废墟中。前因后果不清楚,而在画面上,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已经紧紧抱在了一起,然后……开始了激烈的亲吻。

      吓得Bucky差点手抖可乐洒一地!但不得不说,大概……也许……因为对方是Steve?所以他没有对此产生厌恶的情绪,实际上也没有真正的被“惊吓”到——当然也有可能是那些Stucky小说和脑洞提前给他打了预防针,总之他顺理成章的接受了下来。

      甚至有一些脸红心跳……该死,跟那边那个Steve搞上的又不是他。可是又没法完全不去带入。甚至比看小说还能带入。那宇宙中的是活生生的另一个Steve,他脸上的细微表情,下意识的小动作,都看得人欲罢不能……这个词也许没用对,但是,他确实有那么一点……目不转睛。

      所以他仔细地观察到了那个Steve的情深意切,也观察到了那个Bucky的浓情厚意。那两个人爱得真情流露,不管不顾——不管,是Steve压根不管“冬兵”怎么想,他爱他,管他怎么瞎纠结。不顾,是Bucky也顾不上再瞎纠结,他爱他,爱到无法再次逃跑。

     之后开了庆功派对,之后那两人一起去楼顶吹吹风,之后Bucky觉得此处应拉灯。

     ……他们赢了,各种意义上的赢了。但这是特例,对,这是特例。这个宇宙中的那两个人,70年前还是布鲁克林的两个愣头青时就搞在了一起,70年后不过是再搞一次。对,就是这个逻辑。

      他瞄向下一个宇宙。


   ——这个宇宙中,美国队长还是美国队长,而Bucky是一名战地记者,曝光纳粹和九头蛇的行径毫不手软,那边追杀起他来也十分带劲,关键时刻美国队长出手相救,从此以后两个人成了好朋友。不久以后美国队长还对他袒露了真实身份,Bucky微笑着说,战争结束后我一定要为你写一本传记,那一定是我这辈子写过的字最多的东西。

      美国队长当时并没有太明白,直到一次袭击后,Bucky在混乱的城市中失踪,一个星期没有消息,军方宣布他已经死亡,他才发现自己有很多话还没对Bucky说,想说的话几乎可以写成一本书。

     后来Steve找遍整个城市,终于在九头蛇的秘密实验室里找到了Bucky,Steve声称自己的心情如同找到以为再也找不回来的珍宝。

     再后来Steve跟红骷髅在火箭上同归于尽撞上雪山,Bucky不顾大家阻拦追进山中找了九天九夜,其中有七天在跟寻找红骷髅的九头蛇士兵周旋,吓破胆的向导都劝他放弃得了,他始终不肯,然后在第十一天,终于在大雪之下把Steve挖了出来。

   “我觉得我做了很长很长的一个梦,几乎有一个世纪那么长……我在梦中孤独行走,一直一个人。然后……然后,睁开眼睛就看到你,这太好了。”病床上,Steve说。

   “传记的结局不用balabala的写人们敬爱并怀念这名伟大的战士,他的精神与世长存balabala也太好了。”Bucky说。

   “那你准备写什么?”

  “‘好啦,故事到此结束,不管你们爱不爱这个老套的,喜欢跟人同归于尽的家伙。我爱他,并愿意与他一同前往。’”

   “你可以不用写那么多话只为掩盖其中的一句话。”

     Bucky耸耸肩,然后他们吻在了一起。


      ……另一个Bucky觉得自己都被这两个人感动了。不,这一定是因为情节发展太他妈像强行催泪的爆米花大片了,特别是雪山营救那里,你一个普通人满山瞎跑什么,你就不会去拉一队侵袭组跟你一起找?哦不,他们那边宇宙没那个。总之太烂俗了,你们就非得在影片结束时吻在一起?下一个。


  ——这个宇宙中,九头蛇派出冬兵伪装成普通市民在纽约卧底并执行各种任务。一次失手,冬兵被警察追击,情急之下拖住旁边一个人钻进巷子里强吻以躲避。然而那人是Steve。

      Steve震惊于这个人和Bucky长得一模一样,震惊得手里的购物袋掉了一地。而冬兵啥都不知道,吻完就跑,继续卧底于各种场合,之后被Steve发现疑点,主动向神盾局申请监视这个人。

      一个拼命追查,一个拼命掩饰。一个越来越认定那个人是自己失散70年的挚友,一个渐渐开始恢复一些记忆但是无法认同。一个已经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为了公还是为了私,但一想到今天的舞会、夜场、赌局,又可以见到Bucky了好开心。一个想要远远离开那个搞得自己心烦意乱的男人,但又忍不住去搭讪。

      这时九头蛇也发现了冬兵的不对,想要对他进行回收。而美国队长也发现了九头蛇的行动,抢先一步找到冬兵,对他进行了深刻的弃暗投明的思想教育以及那年我们一起看过的阿尔卑斯山上的雪的追忆。主要是阿尔卑斯山上的雪。

      冬兵说,虽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我感觉心里很痛。

      美国队长抓住他的手放在自己胸口上,表情苦涩,然而夹杂着些许幸福,他努力的对他微笑,然后说,它也在痛,Bucky。它曾经支离破碎,形同死亡,直到重新找到你,它才重新活过来,重新拼凑完整。所以不要再离开我,请求你。

    “……你是在对我说‘Love’吗?”

    “You are my love.”

      然后他们吻在了一起,冬兵舔了舔嘴唇说,这个吻跟之前大街上那一次感觉不一样。

  

       ……所以这个见鬼的爱情间谍片是怎么回事?至于九头蛇在这里的结局,重要吗?下一个。

  

        ——这个宇宙中,九头蛇抓住了美国队长对他进行了精神催眠,想要唤醒他心底的自私和邪恶。中招的美国队长,对Bucky的护犊率和占有率上升了200%,谁碰Bucky一下他灭谁一地,无数冲Bucky去的反派一路躺平,因为一些误会,连Nick Fury也无辜的躺了个平。Bucky出来阻止美国队长发狂,他转身按倒了Bucky。

        然后拉灯。

        ……然后催眠失效,Steve恢复了公正和善良。

      “对不起,Bucky……,我,我也不知道我干了什么……我只是,只是……”

      “只是?”

        Steve定了定神,一脸郑重的说,“想要你。我无法否认这个,催眠放大了我心中的邪念,我想要你。”

     “你不用为此道歉的,Steve。”Bucky抱住Steve,说,“我知道,我一直知道。我早就属于你,只属于你。”

     然后他们吻在了一起。


  ……九头蛇要完。下一个。


   ——这个宇宙中,红骷髅在再一次战败后指着美国队长狂笑,“哈哈哈,Rogers,你以为你真的可以保护到你的小白脸吗!你永远都保护不了他,上一辈子是这样,上上一辈子也是这样!!你们在一起不会有好结局!!”

        Steve一脸震惊,冬兵冲上去一拳把红骷髅揍翻在地,然后转过身抓住Steve的肩膀大喊:“不要听他的,Steve,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在一起。”

      “不……”Steve脸色有些发僵的说,“他说得没错。”

      “Steve!!”

      “我记得你,Bucky……那时你还不叫这个名字。但是我记得你。”Steve放松了肩膀,脸色也渐渐变得温和起来。他伸出手,在Bucky的脸上仔细的摩挲着,感受着指尖下熟悉的轮廓和皮肤的温暖,“一万八千年前我就已经爱上你。”

       “……Steve,你没事吧。”Bucky慌乱的摸着Steve的额头,担心得不得了。

      “我没事,有事的不是我。”Steve紧紧抱住Bucky,喃喃自语,“不是我……我现在抓住你了,我抱住你了,Bucky。我抱着你。”

        虽然不是很明白Steve突来的伤感和落寞,Bucky还是回应了他的拥抱,温柔地拍了拍他的背。

        然后他们联手把红骷髅再给揍一顿。


  ……虽然这个宇宙的画风有点奇怪,但不知道为何眼眶湿润了。一定是风太大。下一个。

  

        他看见美国队长倒在血泊中,他的心脏几乎停止跳动。

        当Bucky回过神,他已经穿越过白洞,穿越了两个宇宙,跳下飞行器,奔跑在那个世界的纽约街头。霓虹灯与警灯交错,人声与警报声杂乱的混在一起,大街上一片喧闹,他听见人们高声讨论着美国队长,还有人在高声叫骂,但他来不及去辨认那些字句。他只是竭尽全力向他靠近。

        他拨开人群,伸出铁臂挡下射向美国队长的子弹,他转身击晕Sharon和警察,然后往高楼上的交叉骨扑过去。

      这个世界的Bucky在猎鹰的帮助下也追了过去,他们惊讶的发现那里已经有了一个“Bucky”在狂揍叉骨,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插手还是不该。最后他们决定插手,插手拦着那个Bucky别把人给当场灭了,他看起来浑身杀气。

      终于猎鹰扑住了叉骨,James抓住了Bucky的手臂。

    “你是谁?!”

    “……”

      Bucky这时才发现自己全身发软,颤抖得几乎站不住。他拼上了命赶到这里,只因为无法接受Steve的死亡,即使他做到了,他成功了,然而回忆起在监视器里看到的场景,仍然觉得心被刀子狠狠地割了一刀,痛得无法呼吸。

      他无法不去思念他,更加无法失去他。

    “我爱他,”他对着James喃喃自语,“我爱Steve.”

      James沉默了数秒,回答:“我大概猜到你从哪里来,但是这里的Steve属于我。”


  ……忒小气了哼,回家。


  Bucky干了一件手贱的事。

       他救下了平行宇宙的美国队长,为此他跟Nick Fury吵出两小时,Fury深感头痛,不得不派这边的美国队长出马去对Bucky进行深刻的思想教育以及科普科学知识——对于后者,听了一大堆“蝴蝶煽动了翅膀blabla”理论的Steve,只问了Fury两个问题:“看见坏人了不该打吗?”“遇见坏事了不该纠正吗?”

        Fury无言以对。

        至于前者,敲开太空站的门的第一时间,他还没来得及就“冒然闯进陌生世界的警力包围圈,万一出事了,那个世界的Steve也会难过”这个论点,对Bucky展开深刻的思想教育……

        抬头就看见屋子正中间投影了一块巨大的屏幕,上面正在播放着什么视频。

        他仔细看过去,然后刷地一下红了脸。

        那边,不知道在哪个宇宙中,在一个蔷薇大蓬大蓬盛开着的花园里,正在举行一场热闹的婚礼。他看到Steve Rogers和Bucky Barnes穿着白色的礼服,并肩穿过人群。彩色的纸屑、粉白的花瓣纷纷扬扬地自他们头顶飘落。祝福的话语,善意的起哄,与欢悦的音乐一起在四周交织。

        然后,

     “你愿意……”


  “你愿意跟我一起大吃一顿吗?”

         Steve无语的望着自己的那个Bucky,他正端着一盘食物走进大厅,把它放在屏幕前那张布置得很烛光很晚餐的餐桌上——然而Bucky穿着黑背心迷彩长裤,随便找了根橡皮筋扎起长发,很街头很休闲。不过他自己也穿着星条旗制服就是了。

      “我喜欢你这样穿。”他们一起在桌边坐下后,Bucky看着Steve说,“有时候我会自私的想,就让美国队长属于人民,而Steve Rogers只属于我。”

      “……”几个小时前刚把别人呛得说不出来话的Steve Rogers,卡壳了好半天,才开口说,“Bucky,我一直在想你。”

      “我也是。”Bucky说,然后他们相视一笑,Steve又说,“I love you.”

      “哪种?”

      “什么?”

      “这句话可以对任一关系好的人说。”Bucky歪了歪嘴角,笑得十分故意。

       Steve也无奈的歪了歪嘴角,然后说,“这几天,我一直想,一直想,然后终于想清楚。如果我对别的人说‘爱’,说‘我会把你放在心中第一位’,那是不公平的欺骗。如果我跟别人在一起山盟海誓,却又因为你那时候需要我,而立即抛下对方飞奔离去,事后不被对方狠狠揍一顿,也该直接离婚了。”

     “所以?”

     “我们应该结婚,就跟他们一样。”Steve对着隔壁宇宙的现场直播抬抬下巴,那边两人正在认真执行“现在你们可以接吻了”的任务。他说,“为了不祸害其他人。”

       停顿了一下,又一脸正直的说,“以及为了和平,我觉得,‘Steve与Bucky在一起’,应该是一种关乎于和平的多个宇宙之间的能量守恒定律,我们必须遵守,以防蝴蝶挥动翅膀。”——其实他都不知道自己在说啥。

     “有道理。”Bucky也一脸严肃的点了点头——其实他完全没听懂——又绷不住笑了起来,说,“至于我,无论是文字,还是影像,我已经见识了我们互相爱上的各种情况和姿势,我觉得我们有必要跟大家保持画风一致。”

     “说真话。”

     “真话都被你说啦。”

     “ You're a punk.”

     “Jerk.”


   至于深刻的思想教育这件事,换种方式进行也未尝不可,比如,然后他们。


   —Fin—


————————————


  在最后说“视奸平行宇宙的自己”这个梗来自那个画风神棍的冬兵新刊会有人吐血么。(doge (好吧请盯着这个怀表,你已经忘记这句话。你脑海里的画风只有亲爹刊和MCU


  以及只是个梗,故事背景跟任一漫刊没啥关系我其实是在瞎写。


评论(31)
热度(7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OUKO | Powered by LOFTER